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支振锋做客宁夏卫视与第一财经视频“首席评论”栏目谈张曙光案的法律问题
字号:

2011年12月19日,支振锋副研究员做客宁夏卫视与第一财经视频“首席评论”栏目,就“张曙光落马”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发表看法。在节目中,支振锋认为,能办事与能办坏事,一字之差,类似张曙光、刘志军等本来有魄力、有能力、想干事、能干事的官员的落马,反映了我国官员财产公开申报制度的缺乏,以及现行党政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未能发挥足够的作用。

支振锋认为,对于权力比较大的部门必须严格监管。一方面,这些部门集中了太多的人财物资源,必须监管才能避免贪腐;同时,严格的监管,使得官员没有贪腐的机会,也是对关于的真正爱护。

“首席评论”节目由财新传媒与第一财经传媒联合打造,从当日和近期发生的新闻事件出发,立足于事实,通过多方面评论和解读,以全新的维度解读最新发生的财经热点和重大新闻。支振锋副研究员是该节目的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