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所长出席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成立20周年座谈会
字号:

12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成立2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应用法学网开通仪式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地方各级法院代表、中央政法系统及科研院校代表、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分为座谈和理论研讨两个单元,分别由最高人民法院张军副院长、江必新副院长主持;苏泽林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王胜俊院长的贺信,沈德咏常务副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在开通仪式上启动了“中国应用法学网”新网页。我所所长李林学部委员出席会议并在“法律体系形成与应用法学研究”理论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是从事应用法学研究和审判理论研究的重镇,在20年历程里,坚持将审判理论与审判实践研究相结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骄人的业绩,其编辑出版的《人民法院案例选》在全国法院、社会各界乃至国际上都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其创设的《人民法院理论研究丛书》、《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丛书》亦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2009年,我所与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创新法学博士后培养机制,共同建立法学博士后联合培养平台。这是国家级法学理论研究机构与国家级司法实务研究机构的强强联合,是我国理论法学研究和应用法学研究的历史性、开创性合作,是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的体制机制创新,首开了中国法学理论界与司法实务界联合培养高端法律(法学)人才模式之先河。至今,两所已经联合招收培养了21名法学博士后。

孙秀升副处长、张广兴研究员、刘小妹副研究员分别代表博士后流动站、《法学研究》编辑部和中国法学网参加了会议。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