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1年年会在西安召开
字号:

2011年10月22日-23日,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和西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唐华宾馆召开。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研究会顾问、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年会设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社会转型与宪法的适应性"、"财政立宪主义与社会保障"、"中央地方关系与立法权力"、"宪政史与权力权利关系"、"刑法与基本权利保护"、"基本权利与国家保护义务"等论题展开了深入和广泛的研讨。

本次会议以会员代表大会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的理事会,并完成了宪法学研究会的换届工作。我所莫纪宏研究员当选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洪雷副研究员、刘海波副研究员、翟国强副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

本次年会由中国宪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主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兰州大学法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