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邱本、席月民等参加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
暨第十九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
字号:

2011年10月15-16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1年年会暨第十九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上海华东政法大学隆重举行,我所经济法室王晓晔研究员、邱本研究员、席月民副研究员一起参加了这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背景下经济法的理论创新与制度完善”。

大会开幕式由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顾功耘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秘书长林中梁、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杜志淳教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吴志攀教授等先后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安排李昌麒、顾功耘、李友根、徐士英四位教授和北京大学博士生张东进行了主题发言,并相继召开了理事会全体会议和常务理事会会议。在这次研讨会上,与会学者可以自由选择参加经济法总论、宏观调控法、市场秩序规制法和市场运行监管法四个分组进行研讨活动,各组分别安排了召集人和评议人。王晓晔研究员先后参加了市场秩序规制法和市场运行监管法两个组的讨论,并围绕知识产权与反垄断法、市场秩序规制法与市场运行监管法的关系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席月民副研究员则先后参加了宏观调控法与市场运行监管法两个组的讨论,并就宏观调控的法律控制以及中国《信托业法》的法律定位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政府机构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文学国副院长和经济法博士生韩伟、周牧同学也全程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