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冀祥德研究员参加公安部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理论研讨会
字号:

2011年9月24日至25日,公安部全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理论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在会上致辞,黑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孙永波介绍了该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杭州市、山东省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来自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部分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及中央新闻媒体代表畅谈了对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周汉华、冀祥德研究员应邀与会并作主题发言。周汉华研究员分析总结了开展公安执法规范化活动的重大意义,建议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应当与信息化建设同步进行。冀祥德研究员认为应当从“中国警察执法模式转型”的高度看待已经为其三年的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要牵住“建立警察执法资格制度”的“牛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