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北京政法委书记王安顺会见常纪文等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字号:

来源: 首都政法网

王安顺会见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首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颁奖礼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安顺3月3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亲切会见首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他代表北京市委、市委政法委,向获奖的首都青年法学家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首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安顺说,北京市法学会组织评选"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引领首都法学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激励青年法学家成长进步,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具有深远意义。希望此次评选出的青年法学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法学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开拓创新,再攀高峰,努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安顺要求,北京市法学会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开端,把这一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好,要大力宣传杰出青年法学家的学术成果和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法学理论工作者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王安顺同志对做好首都法学研究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方向,确保首都法学研究事业健康发展;二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法律服务;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党和人民满意的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四是加强法学会机关建设和研究组织建设,为繁荣法学研究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清林,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及市政法各单位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获得首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的10位同志是:北京大学王锡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常纪文研究员,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朝霞,清华大学周光权教授,清华大学黎宏教授,清华大学余凌云教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北京市密云人民法院院长马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生教授。

来源: 首都政法网

北京市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首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颁奖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