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马骧聪研究员出任浙江农林大学环境研究所名誉所长
字号:

为加强环境与资源保护学学科建设,5月17日,人文学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博导马骧聪教授出任我校环境法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珂教授为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兼职教授。

5月18日下午,两位教授与人文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明华院长向专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及环境法学科建设情况。两位教授对环境法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切实增强学生对环境法的了解,马教授、周教授分别以“中国环境法立法与环境法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环境法学习方法论”为题面向学生做了两场讲座。马教授还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分三个阶段详细地阐述了中国环境法孕育产生、初步形成发展和健全完善三个时期,并介绍了90年代以来环保制度的创立创新与完善健全等内容。最后,马教授对中国加入WTO以后如何更好地参与世界环境法接轨问题作了美好的展望。

来源:http://xyzh.zjfc.edu.cn/news-notices/shownews.asp?id=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