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研究员出席防灾减灾立法与完善公共应急法制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11年3月7日14时,“防灾减灾立法与完善公共应急法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翠宫饭店三层凝晖厅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武增副主任交替主持。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国务院参事室的闪淳昌教授、《中国应急管理》杂志社的张小明副主编、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张振东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执行会长高小平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的莫纪宏研究员、清华大学法学院的余凌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何兵副院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刘莘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程伟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湘军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唐钧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的赵颖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的林鸿潮副教授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赵鹏博士。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马怀德教授主持。闪淳昌参事以及高小平会长做了精彩致辞。两位专家分别针对防灾减灾立法与完善公共应急法制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实际操作方面做了分析,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随后,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的林鸿潮副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应急法研究中心一年来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果。第二阶段的会议以“制定防灾减灾基本法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为主题,由武增副主任主持。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的莫纪宏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的林鸿潮副教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刘莘教授分别针对主题,谈了自己的见解。第三阶段的会议以“‘突发事件应对法’的修改与公共应急法制的完善”为主题,由马怀德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法学院的余凌云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李程伟教授围绕主题做了深入探讨。第四阶段,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认为公共性的问题有必要要研究一下,有些问题可能是以前没有过的,有些则是以前有过的灾害,我们需要找出一些公共性的问题搞一些层次比较高的立法,解决我们在自然灾害事件当中的困境。

最后,马怀德教授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再次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下午17点30分,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法治政府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