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冯军教授莅临法学院讲学
字号:

2009年4 月18日晚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冯军教授来到华侨大学祖杭楼 2-7 ,以“行政法治建设的几个问题”为题,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戴仲川主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钟伟丽老师出席。

作为我国著名的行政法学者,冯军教授对中外行政法颇有研究,他先纵向分析了中国古代行政法与现代行政法在理论概念上的差异,肯定了现代中国法治的进步;之后横向比较了中国现代意义上的行政法与西方行政法,指出了二者内容与结构上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最后,他提出了自己对中国行政法治的几点思考,认为权力制衡机制的完善是处于全新发展阶段的中国必须解决的问题。在互动环节,法学院师生踊跃发言,冯军教授精辟的观点与犀利的言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冯军教授

讲座现场

华侨大学新闻网http://hdnews.hqu.edu.cn/hdjt/6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