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常纪文教授入选北京十大感动社区人物
字号:

2011年01月12日09:5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陈媛媛

中国环境报记者 陈媛媛 北京报道 由新京报评选的2010年度十大感动社区人物颁奖典礼于日前举行,常纪文、黄小山(网名“驴屎蛋”)、蓝天拍摄者等环境保护人士分别获得十大感动社区人物称号。

常纪文是中国社科院环境法研究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安监局副局长。他以回龙观社区网为平台,向民间征集提案,他征集的提案有70%得到相关部门回应。

常纪文获奖理由:在社区树立标杆,对推动社区公益事业有巨大作用。

常纪文年度标志性事件:三年来,常纪文以回龙观社区网为平台,向民间征集提案,他征集的提案有70%得到相关部门回应。今年,参与调研和提案“恢复回龙观北站”,回龙观“最乱地铁站考察”。

获奖感言 没有新京报等媒体的引导和回龙观社区网的支持,社区参政议政改革试点不可能取得阶段性成效。呼吁更多媒体更好地反映社区民情民意。感动社区人物评选意义重大,在社区树立做公益事业的标杆,对推动社区公益事业有巨大促进作用。自己的事被报道后,得到全国政协的重视,要求我总结征集提案的经验,形成报告提交,供全国两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