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在江苏淮安主讲“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走进淮安
字号:

2010年12月29日下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淮安专场报告会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宪法行政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周汉华教授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题做了精彩的宣讲。市委书记刘永忠主持报告会。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荣生,市四套班子及其他部委办局主要领导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周汉华教授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主题,从正确认识建设法治政府这一治国方略的历史意义,全面认识法治政府的特点、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法治政府建设道路,认识法治的作用边界、发挥法治与其他治理机制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法治政府的评价标准,国务院对依法行政提出的基本要求,法治政府建设当前的工作重点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刘永忠说,周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和运用周教授的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推进我市法治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就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刘永忠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行政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府驾驭市场经济、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预防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保障和维护民生的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推动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为重点,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努力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推进依法行政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依法行政与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保证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强化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组织领导。

(江苏省法学会供稿)

资料来源:中国法学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