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研究员出席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人大制度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字号:

2011年1月8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人大制度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明德楼举行,会议由中国人民法学院副院长胡锦光教授主持。共有40位左右的宪法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莫纪宏研究员出席了会议,并作出了简短的发言。人大制度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下设的第三个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设立的宗旨就是要团结全国宪法学理论界和人大工作实务界的专家来共同研究我国人大制度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国各级人大的作用提供专家建议。该委员会根据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0年8月份在郑州召开的常务理事会的决定设立,推举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陈斯喜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锦光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童之伟教授作为主任。成立大会之后还举行了该委员会的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