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敏远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字号:

12月13日上午10点,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304会议室早已是座无虚席,中国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敏远教授为我院学子作了一场关于“刑事诉讼法原则问题探讨”的精彩讲座。法学院副院长李爱年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教授从整体上为同学们分析了我国现行的刑事诉讼法的内容,并指出邢诉法修改在即,该法修改中最重要问题是原则问题,因而他从废、改、立三个方面分别举例为同学们讲解。接着,王教授从我国刑事诉讼法的现实出发,以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对无罪推定原则、公检法三机关的关系原则以及禁止双重危险原则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阐述了这三项原则或改或废或立的原因、利弊及与我国相关法律制度的关系,最后归纳总结了自己的观点。

王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积极地与他进行互动。对于提问,他详细作答,从浅入深、从抽象到具体的为我们剖析了问题的实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最后,李爱年副院长总结了此次讲座的精神实质,并感谢李教授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圆满地落下帷幕。

资料来源:湖南师范大学http://fxy.hunnu.edu.cn/ShowNews.asp?B_Name=%D1%A7%D4%BA%D0%C2%CE%C5&N_ID=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