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三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王家福、张广兴、高汉成出席
字号:

 

2010年12月25日,第三届中国法治论坛开幕式暨第三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虎、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熊选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穹、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大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暨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主任王家福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张晋藩以及一等奖获得者张新宝、陈端洪相继发言;另外,李卫红副部长、周成奎副会长、张穹副主任、杨振江委员、熊选国副院长、顾秀莲主任等做了重要讲话。张广兴研究员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前排就坐。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保生教授宣读了获奖成果名单。本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评选共评出43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6项、提名奖15项。高汉成荣获三等奖并作为获奖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颁奖大会。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倡议、以钱端升先生命名的法学研究成果奖,2007年经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被列为与霍英东奖、安子介奖、孙冶方奖、吴玉章奖、陶行知奖并列的“部级奖”统计序列。王家福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以其评奖程序的公正性和评奖委员的权威性而得到法学界的普遍认同。“我国法学理论研究自改革开放以后逐步得以恢复和发展,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理论研究成果,法学理论研究的整体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同时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法学理论工作者,他们紧密联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努力探索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王家福教授说,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自举办以来,评出了一批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研究成果,它们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法学研究所取得的成就。为积极推动理论创新、我国法学理论研究的繁荣发展、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献出应有之力。

颁奖大会之后,与会代表又赴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第三届中国法治论坛。

(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