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梁慧星教授赴云南大学法学院访问讲学
字号:

2010年5月,云南大学法学院有幸邀请到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学研究》杂志主编,博士生导师梁慧星教授来昆访问讲学。

几十年来,梁教授潜心民法学研究,积极投身民事立法工作和司法活动,为我国民法制度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出版了《民法》《民法总论》《民法学判例与立法研究》《民法解释学》《合同法》《民法债权》《物权法》《中国物权法研究》《中国民法典草案附理由》《民商法论丛》《中国民商法专题研究丛书》等十余部著作,其中,四十多卷《民商法论丛》成为法学界同仁及学子学习法律、研究法律之经典文献,为各法律院校教学科研之必备。梁教授曾是《合同法》起草委员会组长,《物权法》《侵权法》《民法典》起草组核心成员。

在过去的几年里,梁教授曾两次访问云南大学法学院,并担任云大法学院名誉教授。梁教授此次到昆访问讲学,在法学院停留的短短三天,为学院师生举行了一次座谈和一堂讲座。

梁教授以研究生为对象的专题讲座,以《侵权责任法》的内容为主题,首先对该法的立法背景、意义作了客观的说明,让大家以最直接的方式了解我国《侵权责任法》出台的真实情况。随后采取提问——解答的方式展开互动交流,师生提问不断,然而,无论问题或大或小,疑点或多或少,梁教授都能以他渊博的法律知识,娴熟的解答技能化解每一问题,场内学术气氛异常浓厚。梁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热情洋溢、铿锵有力、条理清晰的表达,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强大的人格魅力赢得全场师生的高度赞誉。

黄积虹 供稿

来源:云南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