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研究员出席“西欧立宪主义在亚洲的继受与变迁”国际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10年11月6日至7日,法学所莫纪宏研究员出席了在日本东京明治大学举行的“西欧立宪主义在亚洲的继受与变迁”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学术研讨会是由日本公法学会会长高桥和之教授与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教授共同倡议和主持的,旨在加强对亚洲国家近代立宪主义理论源头和实践特征及历史沿革的研究。共有来自中日双方的近15位学者出席了此次学术研讨会。法学所莫纪宏研究员应邀出席了研讨会,并用日文作了“日本明治宪法对近代中国宪法制定影响的有限性”的主题报告。莫纪宏研究员在报告中提出的若干新的史料的研究价值引起了中日双方学者的高度关注。出席此次学术研讨会中方学者还有清华大学林来梵教授、山东大学牟宪魁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贵松讲师、日本九州大学洪英副教授等,日方学者有著名宪法学者高见胜利、户波江二等等。根据双方约定,2011年将在中国云南昆明举行第二次学术研讨会。(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