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研究员成为美国反托拉斯学会(AAI)国际顾问
字号:

王晓晔研究员凭其反垄断法研究的国际声望,最近被推荐成为美国反托拉斯学会国际顾问。美国反托拉斯学会(American Antitrust Institute)是以美国司法部指控微软公司为契机,成立于1998年,其宗旨是在美国和全世界推动竞争政策,反对滥用市场势力,提高消费者社会福利。这个组织目前是反托拉斯领域在美国和世界上影响最大的非政府机构。学会总部设在华盛顿,主席为Albert A. Foer教授。学会设置了一个规模近百人的顾问委员会,其成员主要为美国各大学反托拉斯法领域的法学和经济学教授,以及美国各大律师事务所专司反托拉斯业务的著名律师。

随着竞争政策成为世界各国主要的经济政策和反垄断法成为世界各国重要的法律制度,为推动反托拉斯法的国际学术交流,美国反托拉斯学会还吸收中国社会科学院王晓晔研究员、德国马普知识产权和竞争法研究所Josef Drexl教授、南非竞争法庭前主席David Lewis教授、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前主席Alan Fels教授等16位著名的外国反垄断法专家成为该学会的国际顾问。详情见网站www.antitrustinstut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