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海年出席2010年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年会
字号:

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2010年年会于2010年10月11日-1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共有120多位专家、学者和法院实务工作者与会,其中包括孙琬钟、孙国华、刘海年、杨瑞广、周道鸾、马小红等法学界资深前辈。共收到参会论文80余篇。

本届年会的主要议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研究董必武法学思想在进一步建设和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程中的作用。

具体研讨题目包括:

1、董必武法学思想与化解社会矛盾;

2、董必武法学思想与创新社会管理;

3、董必武法学思想与公正廉洁执法;

4、董必武法学思想与司法体制改革;

5、董必武法学思想在中国近现代法律文化中的历史地位与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的现实意义。

我院赵谦老师出席了本次年会,并提交论文《刍议董必武“本土化”立法思想》,其间参加了第二组研讨活动。

西南大学法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