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宪忠教授应邀为我校专业学位教育学院在职法律硕士作专题讲座
字号:

2010年7月9日上午,应我校专业学位教育学院邀请,中国民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教授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为我校2008级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审判理论与实务班”研究生作了题为“民法立法与裁判中的技术规则问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孙宪忠教授从多个角度,深度解读了民法实施中存在的若干理论问题,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开拓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物权法》实质内涵的理解。在充分感受到法学大家风范的同时,可以说是受益匪浅。

大连市两级法院法官300余人也一同聆听了讲座。

孙宪忠教授是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新中国首届民法学博士,1993年4月至1995年5月赴德国留学,做物权法专题研究。1999年被中国法学会命名为“中国杰出中青年法学家”。

来自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http://news.dlmu.edu.cn/2010/7-9/15215647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