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甦书记访问德国奥地利
字号:

陈甦研究员等在法兰克福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

陈甦研究员访问德国马普外国与国际社会法研究所

陈甦研究员访问维也纳大学法学院

9月22日至29日,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在谢增毅副研究员的陪同下赴德国和奥地利进行学术访问。

23日-25日,陈甦研究员和谢增毅副研究员参加了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Co-reach项目“公司利益相关者和把关人(Stakeholders and Gatekeepers)”第二次会议。陈甦研究员在会上做了“中国公司法上的监事会制度”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谢增毅副研究员在会上做了“中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改革方向”的发言,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兴趣。作为项目的中方主持人,陈甦研究员还和德国、英国的项目主持人就该项目上一阶段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就下一阶段项目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会议期间,陈甦研究员还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东亚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Moritz Baiz教授、法兰克福歌德大学Manfred Weiss教授、图宾根大学Christian Forster博士等德国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为今后法学所和这些机构的交流打下了基础。

27日,陈甦研究员和谢增毅副研究员访问了位于慕尼黑的马普外国和社会法研究所,陈甦研究员与该所负责中国事务的Barbara Darimont博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法学所和马普社会法所学术交流的历史,针对近年来两所学术交流有所减少的情况,双方均希望能够推进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并就如何加强今后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陈甦研究员还在Darimont博士和该所图书馆馆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所的图书馆,听取他们关于图书馆藏书情况和管理经验的介绍。

29日,陈甦研究员和谢增毅副研究员访问了维也纳大学法学院。维也纳大学是德语区最早的大学之一,维也纳大学法学院拥有超过万人以上的学生。陈甦研究员和该院负责中国事务的Wofgang Mazal教授举行了会谈。陈甦研究员向对方介绍了法学所的地位和作用,Mazal教授转达了在国外出差的院长的欢迎,介绍了维也纳大学和法学院的情况,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双方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甦研究员也对如何加强交流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双方希望经过探索和努力,可以开展实质性的深入合作,建立法学所和维也纳大学法学院的长期合作关系。

陈甦研究员此次出访,对于推进Co-reach项目的顺利实施,扩展法学所与欧洲学术机构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访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