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研究员在商务部、OECD和亚行举办的竞争法国际研讨会作讲演
字号:

2010年9月17日,中国商务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亚洲开发银行(ADB)在京联合举办了《竞争政策与反垄断执法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探讨竞争政策对经济发展的作用,讨论中国和其他国家反垄断执法的经验和问题。会上做主题讲演的中方专家是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尚明局长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王晓晔研究员,外方专家有来自OECD竞争部对外联络负责人Hilary Jennings女士,法国竞争总局局长和国务委员Bruno Lassarre先生,南非竞争法庭前主席David Lewis教授和亚洲开发银行法务专员彭小华先生。这次会议的与会者全部为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联络单位的官员,包括商务部、发改委、工商行政管理局、法制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国资委、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电监会、最高人民法院等单位共计6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