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所长出席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0年全国学术年会
字号:

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2010年全国学术年会于2010年9月11日至13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主办,甘肃政法学院、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和甘肃省监狱管理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刑法理论界和实务界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要议题包括:“社会危害性理论问题研究”、“刑罚结构的调整与相关制度研究”、“死刑立法控制问题研究”、“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研究”和“毒品犯罪研究”等,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大会发言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由于当前恰逢《刑法修正案(八)》草案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与会专家学者也针对草案的内容展开了有益的探讨。尤其对于削减死刑罪名、刑罚结构调整等重大理论和实务议题,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各自看法。会议期间,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大法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王尚新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韩耀元副主任分别作了大会专题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泽宪研究员积极筹备并出席了本次刑法学研究会全国学术年会。会议期间,陈泽宪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作大会总结报告,概括了本次大会所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会对推动我国刑法理论研究和相关刑事立法、司法工作所具有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