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冯军研究员在浙江台州参加“双百”演讲活动

“双百”报告团台州专场开讲
字号:

9月8日下午,浙江省201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台州市专场开讲。全国“双百”报告团成员冯军教授登上讲坛,作《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中的法律原则》专题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秋生在现场听取报告。

冯军教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家中高级干部学法讲师团成员。冯军长期从事行政法学研究,在行政法理论基础、国家公务员制度、行政处罚、行政程序、国家赔偿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具有开拓性和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多次应邀参加“双百”活动。

报告中,冯军分析了当前社会矛盾化解工作面临的形势,讲解了厉行法治是化解社会矛盾、实现社会和谐与公平正义不可动摇的基础等内容,以及推进以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应当遵循的若干原则等,以法律视角对如何化解社会矛盾作出了阐述。报告对我市实际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受到热烈欢迎。

鞠贵芹

资料来源:台州日报201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