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甦书记率领稀有金属管理立法项目组成员赴包头调研
字号:

8月8日至10日,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带领我所“稀有金属管理条例”立法项目组成员赴内蒙古包头市进行立法调研。

8日全天,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会议,和与会专家、行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9日上午,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工信部组织召开的稀有金属管理立法调研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包头市经济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内蒙古包钢稀土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包头稀土研究院、包头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包头稀土企业联盟等18家稀有金属企业和行业协会参加本次立法调研座谈会。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经营管理经验针对会议主题各抒己见、发表了许多有益观点和建议。

调研期间,项目组的同志还参观了包钢稀土生产车间、包钢尾矿库,考察了包头瑞鑫稀土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包头韵升强磁材料有限公司、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稀土应用深加工企业和“稀土应用产业园区”。 项目组的同志在实地考察稀有金属生产加工和应用流程与工艺的同时,就稀土深加工应用、科研投入、技术水平、终端产品交易等情况,与相关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探讨。

调研过程中,项目组更为全面地了解了稀有金属管理中的相关制度问题和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进一步掌握了稀有金属管理立法工作的第一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