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海年莫纪宏研究员出席中国法学会第二届全国外事工作会议
字号:

2010年7月22日至23日,中国法学会第二届全国外事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我所荣誉学部委员刘海年研究员、所长助理莫纪宏研究员分别代表中国法学会信息法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莫纪宏研究员还代表宪法学研究会介绍了宪法学研究会近年来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方面的成绩,并且领取中国法学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中国法学网记者报道)

附报道:中国法学会第二届全国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西藏区委书记张庆黎会见刘飏常务副会长,李清林副会长及会议嘉宾

颁奖合影

刘飏常务副会长作工作报告

大会开幕式主席台

李清林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西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王宾宜在开幕式上致辞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作关于法律外交的讲座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汪文斌作关于国际形势的讲座

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作专题报告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法规局副局长张万明作专题报告

2010年7月22日至23日,中国法学会第二届全国外事工作会议在西藏拉萨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法学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18个大城市法学会、22个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的1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代表中国法学会向会议做工作报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清林、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西藏自治区法学会会长王宾宜分别在开幕上致辞。国际知名法理学家、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汪文斌,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司长黄柳权和国台办法规局副局长张万明分别就法律外交、国际形势、中央对港澳台政策做专题报告。小组讨论气氛热烈。11个所属研究会和地方法学会做了大会发言。向在2006至2010年对外法学交流工作中积极主动、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20个所属研究会和地方法学会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令人振奋,收获甚丰。会议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对下一步开展对外法学交流工作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为实现对外法学交流工作的整体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是一次提高认识、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回顾过去、立足现在、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部署新的发展战略的大会,更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此次会议在对外法学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法学会系统外事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会议提出的一些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对今后对外法学交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外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