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著名民法学家孙宪忠教授来我校讲学
字号:

2010年4月9日晚,应我校邀请,中国民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教授来到我校长宁校区交谊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物权法实施中的若干法律问题”的学术讲座(“中华学人”讲座第180讲)。讲座由我校科研处处长、国际金融法律学院院长罗培新教授与法律学院金可可教授共同主持。

讲座中,孙宪忠教授主要阐述了物权法实施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十个问题:一体承认,平等保护的法律问题;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准不动产的登记制度;区分原则的理解和贯彻实施;公共财产(包括“国家财产所有权”)制度的科学化问题;集体所有权制度;征地与拆迁中的法律问题;农民个人地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进入市场的问题;担保法中的担保物权制度被废除的后遗症问题;权力质押中的质押登记、交付问题。

讲座之后,金可可教授对孙宪忠教授的演讲作了精彩的评议。孙教授还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资料来源:华东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