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研究员在竞争法国际协会(德国波恩)作讲演
字号:

5月27-29日,竞争法国际协会(Academic Society for Competition Law, 简称:ASCOLA)在德国波恩召开了第5届大会。大会主题是“竞争法的目的”。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50多位学者出席了会议,他们绝大多数是在竞争法和竞争政策领域具有国际影响的法学教授和经济学教授。王晓晔研究员在会上用英文做了题为“中国反垄断法是国家竞争政策的推动器还是产业政策的工具?”的讲演,她向与会者强调,尽管中国反垄断法刚刚实施了两年,尽管它还存在很多不完善之处,但它在推动竞争政策方面的作用已经非常明显,这不仅表现在法律本身的实施,尤其还表现在它对中国竞争文化的推动以及对人们意识形态的影响。她的讲演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此外,她还回答了与会者关于中国竞争法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方面的很多问题。

竞争法国际协会(ASCOLA)是2003年在德国马普学会外国与国际知识产权和竞争法研究所(慕尼黑)成立的一个国际学术组织,其成员是世界各国从事竞争法和竞争政策研究的法学教授和经济学教授,目的是为了适应经济的全球化,促进竞争法的国际学术交流,在全球推动竞争法的研究。竞争法国际协会(ASCOLA)自成立以来,已在德国的波恩(2010)、美国的华盛顿(2009)、瑞士的苏黎世(2008)、法国的巴黎(2006)和意大利的弗洛伦茨(2004)召开过了5次大会。竞争法国际协会(ASCOLA)很注重在发展中国家吸收会员,尤其注重吸收青年学者。竞争法和竞争政策领域对国际交流感兴趣的学者请访问网站http://www.ascola.org.作为中国竞争法学界的代表,王晓晔研究员早在2003年就当选为ASCOLA的理事。在2010年的波恩大会上,她再次当选为ASCOLA的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