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汉华、胡水君等研究员应邀出席第2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字号:

2010年4月17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法制日报社协办、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共同承办的第2期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周汉华教授、胡水君研究员应邀出席论坛,周汉华教授担任第三单元总评论人,胡水君研究员担任第一单元评论人。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部门的同志以及来自京内外数十家法学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了本期论坛。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是面向全国法学青年的高规格、多学科、宽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其宗旨在于发现、汇聚和培育青年法学人才,推动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创新;呼吁全社会关注法学青年的成长,帮助青年才俊更快地脱颖而出;使论坛成为法学新秀辈出的“孵化器”,打造出中国未来法学家的“名人堂”。每期论坛均设多位报告人,每位报告人均邀请一位资深法学专家进行深入的评论。报告人从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通过专家匿名评审等程序择优确定。本期论坛共征集到论文80余篇,最后遴选出12篇作为论坛报告论文。

开幕式结束之后,以“法律传统、法律移植与法律输出——全球化浪潮中的中国法治之路”为主题的第二期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主旨报告之后,马剑银、谢耿亮、雷安军、王莉君、韩春晖、王建学、范雪飞、魏磊杰、杨东、郭雳、李怀胜、邱昭继等12名优秀法学青年围绕“法律移植与文明的自主性”、“社会发展与法律变迁”、“全球化背景下的法治现代化”三个主题先后登台发言,朱景文、周汉华、张中秋、马小红、范愉、熊文钊、郭锋、强世功等18位中青年法学家进行了深入的评论。

在闭幕式上,第3期青年论坛的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第3期青年论坛将于6月13日举行,主题为“风险社会与制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