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著名民法学家梁慧星老师来我院作侵权责任法专题讲座
字号:

2010年3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侵权责任法》起草组成员,著名民法学家梁慧星老师继去年参加我院举办的“能动司法与大调解论坛”之后,再次应本院邀请,在本院机关大法庭作《侵权责任法》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成福主持。院党组成员、各业务部门、综合部门干警、成都市两级法院业务骨干共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在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梁慧星老师就《侵权责任法》的立法背景、立法体例、新增内容等作了全面介绍,对有关重要条文做了深入讲解,详细对比分析了与原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的异同,结合具体案例对法律适用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详细讲解了有关规定的立法依据和内在逻辑联系。

在座法院干警普遍表示,新出台的《侵权责任法》是一部极其重要的民事法律,梁慧星老师在该法正式生效之前,应邀来四川作专题讲座,体现了梁慧星老师对家乡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梁慧星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逻辑严密,权威性强,使广大法院干警对《侵权责任法》的理解与适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必将对广大干警在审判实践中准确理解和运用这部法律产生重要的指导作用。

来源: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