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云生研究员应邀到广西宜州河池学院做讲座
政法系举办“宪政更始首策论—大赦的宪理与形制”专题讲座
字号:

12月28日晚上19:30分,政法系在东区学术楼一楼举办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政法系兼职教授陈云生主讲的题为“宪政更始首策论—大赦的宪理与形制”专题讲座。政法系系主任覃举东、各教研室老师以及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历史学等专业的同学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政法系主任覃举东主持。

报告中陈教授对大赦的科学内涵、实施范围、实施条件和现实基础及其价值作了简单介绍,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大赦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大赦不仅是治国理念,还是治国艺术,它是一把双刃剑,只有在必要时和严格程序下才能实施。”陈教授渊博的知识及风趣的讲学风格,让原本枯燥无味的宪政、宪法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最后陈教授和政法系师生就有关宪政、宪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赦的科学内涵及其价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启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方法的思考。(通讯员 韦苏庭、覃清蓓)

链接:河池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