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甦研究员等赴英参加学术交流
字号:

1月14日至20日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谢增毅副研究员赴英参加学术交流。二位学者参加了在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举办的比较公司治理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我院中欧合作Coreach项目“上市公司的利益相关者和治理机构研究”的第一次学术会议,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出席了研讨会。陈甦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公司治理机制的制度分析”的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谢增毅副研究员在会上了做了关于“中国职工参与制度:沿革、现状与课题”的发言,引起学者的广泛讨论。会议期间,Coreach项目的合作方中、英、德三方的项目主持人还就项目上一阶段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项目的开展进行了讨论。

会议期间,陈甦研究员还会见了杜伦大学法学院院长Tom Allen教授,双方均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

陈甦研究员和杜伦大学法学院院长Allen教授等在研讨会开幕式上

访英期间,陈甦研究员和谢增毅副研究员还访问了牛津大学法学院,并与法学院院长Timothy Endicott教授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牛津大学法学院和法学所合作交流的情况,就今后双方在法学教育、课题研究、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与交流。陈甦研究员还向Timothy Endicott教授介绍了中国法学教育和研究、法学所的独特作用等情况,Endicott教授对此表示感谢并向中国客人介绍了牛津大学法学院和各个学院的体制。Endicott教授还接受了陈甦研究员的邀请,表示在今年下半年访问北京时将再次访问法学所,推动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陈甦研究员与牛津大学法学院院长Endicott教授的合影

陈甦研究员、谢增毅副研究员与牛津大学法学院院长Endicott教授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