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高汉成副研究员参加清华法学院“帝制中国的法源与解释”学术研讨会
字号:

2010年1月2日,新年伊始,微微细雪之中,“帝制中国的法源与解释”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法学院明理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韩国庆北大学的中青年学者以及法律出版、传媒和实务领域的专家等三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大会由清华大学法学院陈新宇老师主持,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作为嘉宾致词并和与会学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上,集中讨论了帝制中国多元化的法源形式和适用方式,以及由此引申出来的古代中国法的特质、对当代中国的影响等问题,其中中国政法大学的朱腾博士、北京大学的李启成副教授、清华大学的陈新宇讲师、北京大学的张传玺博士、中央民族大学的邓建鹏副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研究所的阿风研究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来自刑法、民法、诉讼法、法理学、法律史、历史学等不同领域的青年学者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对主题发言予以评议,最后留出了充分的时间供大家自由讨论。

整个会议讨论热烈,新见迭出。深入细致的交流不仅回应和总结了中国法律史领域近年来的一些重要论题,来自不同学科和领域的思想碰撞也为与会学者带来诸多启发。

来源:清华大学法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