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天津市武清区政府举办领导干部突发事件应对法讲座
字号:

为帮助全区领导干部树立应急管理理念,增强公共安全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武清治区办、区司法局邀请“五五”普法中央讲师团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立法起草组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莫纪宏博士,举办了一场题为《政府在突发事件应对中的法律职责》知识讲座。区委常委扩大会全体领导、区级机关部、室、委、办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党政正职共计220余人聆听了讲座。

莫纪宏博士以《突发事件应对法》的制定和施行为主题,运用形象生动的多媒体技术和大量发生在国内外的具体事例,对政府在突发事件应对中的法律职责作了详细透彻的分析和讲解。阐释精辟的理论、实用的内容、丰富的实践经验,受到了与会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对于进一步做好全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领导干部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武清区法制办)

资料来源:国务院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