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社科院王晓晔教授莅临江西南昌航空大学文法院举办讲座
字号:

【本站讯】11月26日下午3点半,教学楼G601模拟法庭座无虚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所研究员、国务院全国人大《反垄断法》立法顾问王晓晔教授,应邀来我校文法院举办了一场关于我国《反垄断法》制定和实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钟志勇副院长主持,文法学院法学专业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王晓晔教授

王教授首先解释了制定《反垄断法》的意义,她指出《反垄断法》是为了有效地预防制止商家与企业的垄断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利益及社会公共利益,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接着,王教授结合《反垄断法》中的规定和经济活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反垄断法》,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禁止垄断协议等经济方面的问题。王教授最后表示,希望同学们关心法律制度及经济体制改革,关注《反垄断法》,促进其完善和贯彻实施。

同学们都在认真听讲

资料来源:江西南昌航空大学,http://www.wollon.net/readnews_251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