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哈作专场报告
字号: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季佳莹)昨天,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率领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宣讲团来到哈尔滨市,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宪法室副主任莫纪宏作了《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专场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和市委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相关领导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王颖主持报告会。

刘飏在讲话中说,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组织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举措。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能力,在全社会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报告会上,莫纪宏从依法行政概念的由来、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和依法行政与正确履行政府职责等3个方面,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在聆听报告后表示,专场报告对于我们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构建法治哈尔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会见了宣讲团全体成员。他说,依法行政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前提和基本保障,此次“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对于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学法、懂法、用法,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遵守法律具有积极作用。希望中国法学会一如既往地对哈尔滨的法制建设给予关注、关心和支持。

市领导石忠信、王颖、王维绪参加会见。

资料来源:哈报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