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薛城区委举办依法行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专题报告会
字号:

专题报告会在薛国大酒店举行

 

莫纪宏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7月26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依法行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莫纪宏教授作专题报告,区委副书记赵作亮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莫纪宏教授以《依法行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为题,从依法行政的概念,依法行政基本要求、依法行政与正确履行政府职责等方面,对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怎样依法行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进行了详细、深入地讲解。莫纪宏教授的报告思想深刻、分析精辟、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于我们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快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3个小时的报告会气氛热烈,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赵作亮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是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根本要求,也是加快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赵作亮强调,我区正处于加快开发建设、实现经济振兴的重要阶段,随着重点项目建设、城市拆迁、城中村改造等工作的全面深入,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提高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头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为加快薛城发展、实现全面振兴提供重要的法治保障。

莫纪宏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宪法行政法司副主任、公法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法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宪法学协会执行委员、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等职务。莫纪宏教授研究的专业领域包括宪法学、行政法学、国际人权法学,主要致力于法学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在完成多部个人专著的同时,还参加了《宪法》、《行政法学》等30多部专著的编写,在《求是》、《外国法译评》等数十个报刊杂志发表各类文章300余篇,累计400万字。此外还参与了《语言文字法》、《戒严法》、《国防法》、《立法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原子能法》等法律立法论证和咨询工作。

全区在职在家区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委室主任;各镇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大主席(或专职副主席);区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全体人员、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资料来源:中国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