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著名法学家梁慧星教授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字号:

在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著名法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杂志主编梁慧星教授应单文华院长的邀请来校进行学术访问。2009年1月5日下午,梁慧星教授以苏格拉底式的教学方式,就“民事立法的若干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这是法学院2009年度的“法学高端论坛”的第一讲。讲座结束后,学校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仪式,聘任梁慧星教授为我校法学院兼职教授。出席聘任仪式的有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陕西省高级人民检察院寇方副检察长、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王松敏副院长和田平利副院长以及政治部张奇富主任、陕西省技术监督局李建义局长、陕西省政法委宣教处王明理处长以及在校的法学院领导与全体教授。

法学院院长单文华主持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代表我校向梁慧星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了校徽。随后,王书记发表讲话,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法学学科发展,希望法学院以此为新起点,驶上发展的快车道。梁慧星教授对交大作为中国的一所一流大学成立法学院的决策表示赞赏,并以清华大学等校为例,表示交大法学将有辉煌的前景,同时他还表示作为兼职教授他将为交大法学的发展尽心尽力。随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王松敏副院长代表陕西省政法界代表发言,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充分赞扬了我校法学教学的严谨严格,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交大法学的发展。在随后进行的联谊活动中,与会的陕西省政法部门领导也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交大法学的发展。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