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国际法所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字号: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关于人才建设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于2024116日召开两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联合党委书记莫纪宏主持会议,两所1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莫纪宏强调,人才是两所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根本依托。我院正在形成全方位全链条人才发现培养激励体系,两所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落实好各项人才激励政策举措,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主体作用。

 

莫纪宏书记强调人才工作的重要性

 

人事处处长孙秀升以“我院全方位全链条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体系基本形成”为题目,系统介绍了我院人事教育局、科研局近两年面向不同阶段科研人员的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等一系列人才制度举措,生动分析了我院人才制度体系的特点、导向和优势,并结合“关键因子”形象地绘制了科研人才成长路线图。

 

孙秀升处长介绍我院人才制度体系

 

会议集中表彰了两所近三年来重要人才称号获得者。谢鸿飞、谢海定、支振锋、董坤、王天玉、戴瑞君、罗欢欣等7位作为我院“培远计划”首批入选者,基于自身研究领域、知识积累和特色优势,结合自身“培远计划”选题作了经验分享,引发广泛反响和共鸣,起到了良好示范导向作用。

 

“培远计划”入选者谢鸿飞老师分享选题体会

 

“培远计划”入选者谢海定老师分享选题体会

 

“培远计划”入选者支振锋老师分享选题体会

 

“培远计划”入选者王天玉老师分享选题体会

 

“培远计划”入选者戴瑞君老师分享选题体会

 

“培远计划”入选者罗欢欣老师分享选题体会

 

莫纪宏在总结讲话中,结合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各学科近三年在A刊和C刊发表论文的排名,以翔实的数据分析了两所在国内法学界的坐标位置,并根据现有人才队伍提出了下一步赶超的方向和目标。他希望两所学者立足我院“三大定位”,牢记“三项共识”,回应实践需求,抓住时代机遇,做好科研规划,多出精品力作,贡献高质量、标志性学术成果。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2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