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一行到访国际法所
字号:

 

2022年9月16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亮一行到访国际法所,双方围绕人权领域的宣传教育、国际合作、智库建设等内容开展了充分的交流。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国平对秦亮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嘉宾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关于人权研究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陈国平书记指出,法学所、国际法所对人权的研究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1991年,法学所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国性人权研讨会,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之后,中国社科院依托法学所成立我国大陆第一个人权研究机构。法学所、国际法所有大量专家学者长期在人权领域开展研究,期待双方加强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亮对法学所、国际法所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秦亮副主任重点介绍了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的工作事项,并指出双方可在人权宣传与知识普及、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社科院国际法所副所长、院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柳华文研究员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和人权研究中心与国外高端智库交流合作的情况,并围绕加强国际人权交流合作提出建议。

 

 

国际法所研究员孙世彦、《国际法研究》编辑部主任曲相霏、科研处副处长孙南翔分别围绕人权领域的国际合作、对外宣传、智库研究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联络协调部主任刘浩以及干部于库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