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字号:

 

“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年1月10-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主办的“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成功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在研讨会上致辞并作主旨报告。

 

 

民间规范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行为规范。地方立法过程中的民间规范、民间规范与制定法之间的区隔、沟通、互动影响着制定法的实施,影响着我国法律秩序的实现,是关乎我国法治建构的重要课题。本次研讨会围绕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的关系、民间规范对制定法的影响、民间规范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等问题设置多个议题,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研究心得,交流深入而充分。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关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在热烈的学术研讨和浓厚新年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