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第二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暨网络监管研讨会成功举行
字号:

2017年3月29日,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筹)承办的“第二次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暨网络监管研讨会”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成功召开。

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是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与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共同发起的跨学科、跨领域、小型务实的政产学研媒多方参与的会议机制。为了更好回应网络时代出现的新问题,会议将不定期地就网络信息法治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会诊、讨论,为国家网络治理和法治建设决策出谋划策,提供建议方案。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来自中央网信办、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社科院法学所、腾讯、新浪、百度、京东金融、携程等政产学研各界。为推动网络监管的不断完善,与会专家从不同视角就网络监管中的实际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在会议上,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周汉华研究员代表主办方致辞和总结。周汉华研究员认为,在信息化迅猛发展的今天,实现多赢、有效的治理非常重要,期待圆桌会议贡献更多的碰撞、交流和共识。

本次会议由网络与信息法治圆桌会议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员周辉主持。

在三个小时的热烈交流与深入讨论后,本次圆桌会议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