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商事法的结构模式与制度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
字号:

 

 

 
为推进商法学科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商法学者相互间的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于2013年5月26日在京召开中国商事法的结构模式与制度创新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商法规范的解释与适用",具体议题包括商法规范的解释论基础、商法规范的解释方法、商法规范的解释与适用标准、商法规范的解释在立法中的应用、商事司法的裁判方法等。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国家检察官学院、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河南大学、扬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学术机构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致开幕辞并发表演讲。与会学者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就法律解释的基本方法、法律适用中的政策问题、民商法规范解释的关系、司法解释制定与适用中的问题、公司法的司法解释及其他解释论议题等,进行了深入且细致的交流和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商法研究室主任邹海林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商法规范解释与适用的重要性以及本次研讨会取得成就,并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

中国商事法的结构模式与制度创新论坛每年都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并将研讨会的成果编辑整理,公开出版,以丰富商法理论研究的成果,促进中国商事法的制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