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支振锋研究员做客《法治深壹度》:与网络赛跑,法治加油!
字号:

 

 

2022年1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发布“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1年度十大案件”。其中侵害英烈名誉、荣誉刑事第一案;“10·18”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人脸识别”第一案,这三个与网络密切相关的案件在十大案件中占比近三分之一。

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技术驱动的网络社会:自媒体的迅速扩张使得个人表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被传播放大;公民个人信息被平台收集,让电诈分子有机可乘;人脸识别技术被一些犯罪分子破解,而人脸识别却还在被滥用……

网络社会,如何在享受技术带来便利的同时规避风险、维持秩序?本期《法治深壹度》节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教授,一起聊聊网络时代的法治建设。

 

来源;央视网,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