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戴瑞君研究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作视频发言
字号:

 

2021年2月22日-3月2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在日内瓦举行。3月9日,国际法所戴瑞君研究员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身份参会,在议题3的一般性辩论环节作视频发言。

戴瑞君研究员在发言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几乎威胁到所有人权,首当其冲的就是健康权和生命权。然而,一些国家不仅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反而无视人民的生命,煽动种族仇恨,甚至污名化其他国家。

全球危机需要全球团结。但在疫情爆发之初,一些国家争抢防疫物资,有的甚至退出世卫组织,完全无视其国际义务。尽管疫苗给人们带来了曙光,但分配的极端不平等很快就暴露出来了。

中国在迅速遏制疫情的同时,向其他国家提供了广泛的人道主义援助。到目前为止,已经为近70个国家提供了疫苗援助。

她呼吁最发达国家切实履行国际义务,摒弃疫苗“民族主义”,让世界尽快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