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小妹研究员接受央视《晚间新闻》栏目采访 谈北京市制止餐饮浪费新规
字号:

 

 

2021年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小妹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栏目采访,就北京市制止餐饮浪费的新规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刘小妹研究员在采访中表示,“新规通过规制或者约束餐饮企业,让企业在合同关系中更好地引导和约束消费者的行为。政府约束企业,企业引导消费者,通过政府监管、市场调节和社会参与协同发力,形成综合的治理体系,这是现代化治理很重要的一个体现方面。”“北京市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征求意见稿在春节全息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也传递了这样一个价值导向,希望我们在一起合家分享美食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节约的传统美德。”

 

来源:央视网,2021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