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林学部委员接受《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记者采访
字号:

 

 

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北街15号,坐落着中国法学研究的头号重镇——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2005年至2017年,李林担任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第八任所长,并于2011年被推选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2017年,李林主动辞去了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所长的职务,他的解释是,希望为更多的中青年学者“让出一条发展和上升的通道”。

回顾过去,李林把自己的人生总结为“四个十年”:第一个十年是1970年至1980年,工作十年,先后在工厂、部队、机关打拼;第二个十年是1980年至1990年,读书十年,先后获得法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第三个十年是1990年至2000年,研究十年,主要从事宪法、立法、人权、民主、法治等问题的研究;第四个十年即2005年至2017年,实际上是当所长十二年。

“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法学家大有所为的‘法治时代’。”展望自己的“第五个十年”,李林希望做些更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新时代中国法治文明进步尽绵薄之力。

 

来源:中国小康网2020年12月6日(《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记者 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