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戴瑞君研究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上做视频发言
字号:

2020年10月1日,国际法所戴瑞君研究员以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身份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并作视频发言。

 

 

10月1日,在议程项目五:“人权机构与机制”之下,戴瑞君在与主管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进行互动对话的环节,针对“秘书长关于在人权领域与联合国、联合国代表和机制合作的报告”做了视频发言。

戴瑞君在发言中指出,合作与建设性对话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开展工作时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事实证明,合作与对话对促进全球各地的人权保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反,羞辱、单边制裁不仅无益于保障人权,反而还会激起对抗,增加政治性、选择性和双重标准,而这背离了创设联合国人权机制的初衷。

戴瑞君指出蓄意恐吓和报复确实应受谴责,但是她也注意到联合国秘书长报告中一个令人尴尬的现象:被报告点名的几十个国家中,没有一个国家来自西欧或美国。这就不可避免地使人们怀疑信息提供者在收集信息时的偏见和选择性。事实上,这也正是近年来联合国会员国与国际人权机制之间互不信任的原因之一。

因此,她呼吁现在亟需反思并摆正不同主体在增进和保障人权中的角色定位。

 

视频来源:http://webtv.un.org/search/id-asg-on-sg-report-on-reprisals-contd-29th-meeting-45th-regular-session-human-rights-council-/6196298421001/?term=&lan=english&cat=Meetings%2FEvents&page=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