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廖凡研究员接受央视采访谈中国版证券集体诉讼
字号:

 

2020年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国版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正式落地。8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廖凡研究员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中国24”(China 24)栏目视频连线采访,就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廖凡研究员认为,证券集体诉讼一方面使得投资者能够更方便地对证券违法犯罪行为提起诉讼,降低了诉讼门槛和维权成本;另一方面通过“聚沙成塔”的赔偿汇聚效应,提高了行为人的违法成本,增强了法律的威慑力。他指出,在证券发行制度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转变的背景下,事中事后监管更显重要;监管部门和人民法院必须准确、有效地执行和适用证券法律法规,确保将违法犯罪行为人绳之以法,以提升资本市场质量、增强投资者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