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仁文研究员接受央视采访 谈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
字号:

2020年2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法研究室主任刘仁文研究员接受央视社会与频道《现场》栏目采访,对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一起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进行专业分析。

 

 

案情简介:

2019年5月6日至15日,方某先后猎捕到了2条舟山眼镜蛇、3条乌梢蛇和2条王锦蛇。经鉴定,其猎捕的蛇均属江西省级重点保护动物,且均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其中舟山眼镜蛇还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二。

案发后,公安机关从方某处查获了活体王锦蛇1条,随后予以放生。方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检举揭发了李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犯罪事实,协助公安机关将李某抓获。

2020年2月25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利用互联网远程庭审系统审理了此案并当庭宣判。

 

 

来源:CCTV节目官网

视频链接:《现场》 20200229 抗“疫”前线 法治报道“非法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