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CCTVNEWS】廖凡接受采访:谈发改委对豪华车进行反垄断调查
字号:

2014年8月9日晚,廖凡研究员接受央视英语频道"中国24小时"(China 24)栏目现场采访,就国家发改委对国内市场豪华车进行反垄断调查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关于部分知名车企主动降价的行为,廖凡认为,此举不会影响发改委对所涉车企是否存在垄断行为这一事实的认定;但若认定存在垄断,则其作为一种主动配合调查的姿态,对于处罚力度可能会有所影响;因为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反垄断执法部门在罚款金额方面拥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关于对《反垄断法》实施六年来的总体评价,廖凡认为,作为"经济宪法",反垄断法对于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至关重要;我国《反垄断法》颁行以来,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反垄断执法总体而言较为成功,近年来的一些典型案件令人印象深刻;《反垄断法》已经发挥了应有的威慑效果,未来前景较为乐观。

http://english.cntv.cn/2014/08/10/VIDE1407618843442262.shtml(节目23分钟处)